首页
> 新闻动态 > 中心活动

秋日徒步--记CBRC创新团队第一次团建活动

发布时间: 2022- 03- 24 11: 14浏览次数:

 

云微山若远,初心照流年


十一月底,抓住秋天的尾巴,响应国家强身健体的号召,我们课题组组织了一次徒步爬山活动。我们要走的是一条杭州非常经典的徒步路线,龙井村-十里琅珰-九溪烟树-杨梅岭。

上午十点,伴着丝丝细雨,我们在龙井村下集合,由梁老师充当开路先锋,沿着十里琅珰向山顶进发。

爬山1

一路向上,视野渐渐开阔,四周环视俯瞰,漫山茶树,绿意肆意到天边。行至狮峰最高处,龙井村的全貌在山谷中显现。青瓦白墙的村落静静矗立,被纵横山野的茶园包围,太阳也从厚厚的云雾中露脸,正所谓“云谷一临照,声光千载留;轩眉狮子峰,洗眼仓头秋”,这就是独属杭州的灵气吧。

山势渐垂,但下山走的是一条没有被开发过的路,并不十分平坦,但胜在意趣。一路上老师和同学相互搀扶等待,彼此叮嘱,终于来到了九溪烟树。

爬山3

从九溪烟树到杨梅岭这段路全长1.3公里,因为乾隆皇帝曾圣驾巡幸,所以又称乾龙路,这里秋色最为有名。一路上溪流淙淙,山势回合,林木葱郁。水杉树木笔直,直插云霄,隐隐有遮天蔽日之势,有诗云“杉松高拔千万尺,寒泉引望峭青山”,正道出了水杉的挺拔之姿。一路还偶有并未凋落的红枫隐藏其间,给美景更添一番秋日风味。

最后,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杨梅岭,品尝了一顿正宗的杭帮菜,小憩一番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。

爬山不仅强身健体,同时也开阔心境。一天下来,我发现爬山也有门槛效应,一开始会累,但是当身体熟悉了以后,劳累感就会消失。延伸到我们的学习中,做一件事从陌生到熟练,前期要想办法突破门槛,掌握熟练状态下最常用到的技能,这个过程比较枯燥,坚持下去依靠的是好奇心、意志力、好胜心和相信自己的信念。我们的创新团队也在积累的时期,只要坚持努力,积累成果,就会形成正向循环,走向成熟,越来越好。

希望我们未来的路上,也像今天爬山一样,有互相帮助的伙伴,和坚韧强健的领路人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一路攻坚克难,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。

爬山2

撰稿 徐乐楠

 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